IMG_0330

蝦泥工作了10年的公司

Shell 英國荷蘭皇家殼牌石油

是間福利很好 卻極低調的公司

或許和石油產業有關  

不需行銷自然賺進大筆錢 

但Shell也不會大肆宣揚有洗澡間 有早餐水果有的沒的

 

這幾年和蝦泥交往 

更深深感覺到

Shell落實把員工當人看

尊重"人" 相信"人"

(單純以英國Shell分享   不知道是否別的國家Shell也是如此)

 

不管是蝦泥私人因素離開倫敦或回台灣找我

Shell一定接受他能在別的國家連線工作 

且,去年我剛搬來倫敦定居時 

情緒較不穩定 

蝦泥的老闆更對蝦泥說: 

"多在家陪老婆吧!  當初我的老婆也是這樣,我能體會"

的確給了我很大一個溫暖的支持

 

去年Shell聖誕晚宴時 

和我們同一桌 坐在我對面的一位老外同事

IMG_0277

他都不講話 和他說話也沒有理我 

當時還以為他可能是老闆級人物 

所以不愛理人

後來蝦泥說 

他是聾子 聽不到也不會說話 

但他在Shell工作已經快30年了!!!

非常驚訝他如何在內部和大家溝通

蝦泥說

Shell為了他 

設計了1個來電會發亮的電話

並在他的電腦上、座位前裝了反射鏡 

讓他可以看到有誰在後面 或有誰走過來 

以免因聽不到造成驚嚇

聽到這邊

不免尊敬Shell這間公司

在30年前就願意為1個員工花心力設計設備

當然 

每間公司一定會被政府規定要雇用一定比例的身障員工

但多少公司會在雇用身障員工時 有相關配套措施?

幾年前我在台灣某知名外商上班時 

有位坐輪椅的同事 

辦公室座位容不太下她的輪椅 

以致於她只能把手伸的很直很長才能打的到字

不到10分鐘就會手很酸

一天下來 她連肩膀都酸痛了

誰能一直把手伸那麼直啊? 

廁所沒有殘障廁所

每次看她上廁所都用爬的進去 

看了就很心疼 

不到2個月 她離職了 

還記得當時老闆冷冷的說

"我們有提供就業機會給她們 是她們不要的" 

這種令人心寒的話 怎麼敢說的出來!

 

吃飯吃到一半

看到2位女生和他比手語

以為是另外2位聽障員工 

蝦泥說不是

她們只是不想讓他1個人在公司覺得孤單

於是去學手語和他聊天 

手語學費是由Shell支付。

 

有幾個人願意在下班後

花休息時間去學手語?

換是我  我應該做不到

如此有愛心的同事 公司

難得一見!

最後

看到他終於有了笑容一起拍照

我在旁邊看了很感動 

希望他的身邊一直充滿那麼多的愛

愛他的同事 愛他的公司 愛他的家人朋友

IMG_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住英台 的頭像
    Miss住英台

    Miss住英台 ♥ 倫敦生活ACTION!

    Miss住英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