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工作的第一個禮拜

住英台小姐非常非常不習慣的就是不停被問

How are you ?

 

 

一早上班從踏進門開始

警衛問我 How are you ?

同事們問 How are you ?

清潔人員也問 How are you ?

開會時老闆問 How are you  ?

上廁所碰到誰 誰就會問 How are you ? 

中午吃飯 同事進進出出每個問 How are you ? 

下午茶休息不例外 How are you ?

樓梯間遇到 How are you? 

坐電梯遇到 How are you ?

快要下班時 聚集在一起更多 How are you How are you How are you ...

小時候老師有教要說  I am fine, thank you. How are you  ?

有的同事還會再回我 That's it? no any special ? 

我只會這句  又臭又長 

顯的自已實在生硬

一整天下來要回答不下30次 覺得很煩 ><"

在台灣工作時 

遇到同事不就笑一下就好了

甚至在茶水間 電梯裡遇到

有時都不講話 

這樣多好! 

 

我覺得很浪費時間的一個How are you ? 

我可能急著要去別的地方 

有時我回 I am very good, How are you?

同事還真的就說他剛剛怎樣怎樣怎樣

我要聽完才能離開現場...

況且 每天上班見面 生活能在一夜之間有多大改變?

或一整天上班下來  心情也沒變化到值得拿來聊天啊!

好一陣子我甚至會躲同事  

或看到有人進廁所 

我就等同事出來再進去

完全避開擦身而過的機會 省下How are you 這麻煩事 

或直接微笑取代 沒回答任何的話

 

可是同事還是每天不停How are you ? 

我越來越覺得很冏 

問了蝦泥: 為何同事每個人每天一直問我How are you ? 

              我覺得很煩 可以不回答嗎

他說        這是外國人很基本的一種打招呼方式 就像說Hi 

              回完後 基本上對話即結束

              但絕對不能不回 非常沒禮貌

              (難怪幾次我微笑不說任何話,同事會站在原地微笑目送我離開,我還以為同事這麼有禮貌...) 

              妳一定要習慣!  

              可以回答短一點 Good, you ? 這樣就好了

 

忽然想到 

我現在可是是在別人地盤上

提醒自已台灣文化放一邊啊

 

一開始回Good, you? 

簡短到很不習慣 

漸漸的 我發現我回完後 對話真的就結束

有時甚至只是看到我說 How are you ? 

我還沒回 他人已消失  

一回生二回熟 

再也不用躲同事了! 

 

 

 

How are you, Melody ? 

Good ,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住英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